潤玥的詩意熊生
時間:2021-12-06作者:作者:文:冉雪贏 圖:資訊部點擊率::1296
 
  在熊貓基地內,有一只叫潤玥的大熊貓,把熊生過成了詩。
  “溪花與禪意,相對亦忘言”。
  桂花金黃,於寂寂無人之時,紛紛開且落。一朵又一朵,那花瓣落於水上,隨水流轉,潤玥聞著沁人心脾的幽香,心澄慮靜。花與熊,無需多言,靜默相對,自有一番禪意。
 
圖片1.png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
  虞世南筆下的蟬,棲高飲露,不需要借助秋風,蟬聲自然遠播。而大熊貓潤玥亦有清朗之風骨,憑藉自己的力量,爬上樹之後,於樹之高處,臨風遠眺,自有一番雍容不迫的氣韻。
 
圖片2.png
 
圖片3.png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複來”。
  什麼是有用?什麼又是無用?雖然潤玥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吃筍裹腹這件看似無用之事上,它卻對自己充滿了自信:人們光是看它吃東西,就足以治癒。莊子不是也說了嗎,“知無用,而始可與言用矣。”所以,就儘量保持天性,順應自然吧!竹筍今天吃完了,明天還會有嗎?潤玥堅信:瓶瓶奶會有的,窩窩頭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圖片5.png
 
圖片6.png
 
  瞭解了潤玥的詩意熊生,你心中那因疫情帶來的低沉的雲翳是否也散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