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講堂”成華區加州陽光幼兒園專場
時間:2020-01-09作者:文:秦夕夕 圖:蔣青松 李飛點擊率::2120
 

  2020年1月8日,來自成華區加州陽光幼兒園的師生家長們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了我會舉辦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從去年開始,我會分別和加州陽光愛寶幼兒園、加州陽光田園幼兒園、加州陽光東苑幼兒園三個園區開展過四次“熊猫講堂”專場活動。此次我們又迎來了加州陽光幼兒園一新園區的師生們,帶領他們體驗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熊猫講堂”活動。

 

  活動當天,我會科普老師們早早地等候在基地大門口處。科普教員和師生家長們互相介紹認識,“熊猫講堂”之旅就此開始了。

 


參與“熊猫講堂”的師生家長及科普老師們在園區入口前合影

 

  此次“熊猫講堂”活動包含游園、畫廊繪畫和愛心捐贈三部分。因大熊猫在清晨食用竹子,較活潑好動,所以我們首先開展了游園活動。游園環節中,小朋友們先後參觀了幼年大熊猫、成年大熊猫、小熊猫及孔雀等動物。科普老師一路爲大家解答了許多關于大熊猫的疑惑,小朋友們收穫滿滿。

 


科普老師沿途爲大家介紹竹子的相關知識

 


小朋友們積極提問,科普老師答疑解惑

 


小朋友們還來到“熊猫講堂”工作站,認真地聆聽了關于“大熊猫奧秘”的專題講解

 

  游園結束後,小朋友們在科普教員的引領下來到熊猫畫廊,他們在這裏參與了明信片繪畫活動。

 

 

 


小朋友們在熊猫畫廊認真作畫

 

  最後,愛心捐贈儀式在科普教室舉行。成華區加州陽光幼兒園B5班的師生家長代表把愛心款項移交給我會工作人員,隨後我們將捐款票據、捐款證書頒發給了小朋友們。值得一提的是,這筆愛心款項有一部分是小朋友們自發賣廢品籌集而來的,這樣的義舉讓我們非常得感動。

 


師生家長代表將善款移交至我會工作人員手中

 


一名5歲半的小朋友作爲捐款代表發言

 


頒發捐款證書

 


贈送大熊猫及瀕危動物書籍,願小朋友日後能瞭解更多知識

 

  此次活動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通過活動,小朋友們不僅參觀了大熊猫等動物,更是瞭解到大熊猫的方方面面。相信在未來的生活中,他們都願爭當宣傳大熊猫知識的小小科普員和保護大熊猫的小小踐行者。保護大熊猫,讓我們一起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