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講堂”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設立的長期公眾科普教育專案,秉承基金會宗旨,以宣傳“大熊貓保護 知識”為中心,輻射包括小熊貓、川金絲猴等在內的多種珍稀瀕危物種的科普知識普及。

  為配合中央政府贈澳大熊貓活動的開展,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將“熊貓講堂”活動帶進了千裏之外的澳門。這次也是“熊貓講堂”第一次走出熊貓的故鄉,來到另外一個熱愛熊貓的城市。


  《熊貓講堂》——走進澳門,於2015年5月30日在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正式拉開帷幕,6月8日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分為“保育特別體驗”和“走進澳門校園”兩個部分,在“保育特別體驗”的活動現場,前來參觀的澳門民眾通過觀摩有趣的大熊貓成長影片及活動工作人員生動的講解,瞭解了大熊貓的成長歷程、生存現狀及環保等科普知識。在“走進學校”的環節中,熊貓講堂工作人員分別來到澳門氹仔坊眾幼稚園及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將生動、有趣的熊貓小課堂帶到小朋友們身邊。

走進澳門
熊貓講堂第四期——【走進澳門】活動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