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講堂”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設立的長期公眾科普教育專案,秉承基金會宗旨,以宣傳“大熊貓保護 知識”為中心,輻射包括小熊貓、川金絲猴等在內的多種珍稀瀕危物種的科普知識普及。

  “熊貓講堂”第三期----“春節專場”於2015年19日-24日開展,在羊年的大年初一至初六陪伴大家度過了一個既愉 快又有意義的新年假期。這一期的熊貓講堂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以及成都大熊 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聯合舉辦,在為期六天的講堂裏,活動現場座無虛席,觀眾反應十分熱烈,積極參與到講堂的每 一個活動環節中。此次講堂結合“大熊貓舞臺劇”、“親子小遊戲”以及“大熊貓有獎知識問答”等多種形式,生 動表現了大熊貓以及其他瀕危物種的相關知識,尤其利於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從小形成“保護大熊貓,保護環境” 的責任意識,從自身做起,帶動身邊成年人選擇更為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臺灣專場
熊貓講堂第三期——【春節專場】活動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