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熊猫公仔”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为感谢爱心人士对公益事业的支持而定制的限量版熊猫公仔。公仔是以生活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真实大熊猫为原型定制而成。
 “昭美”是一只野生大熊猫,2014年5月7日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境内发现,同时由美姑县大风顶保护区管理局营救,所以保护区工作人员给大熊猫取了一个亲切的名字——“昭美”。
在救援时,经专家检查,它体重约40公斤(体形瘦弱),体温37.9度(发烧状),右后脚无力。因病情较重,省林业厅根据现场报告作出指示,要求当晚进行现场治疗后,次日将其运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更加专业全面的检测和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与精心调养后,早已从刚被发现时的“小泥猴”出落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现如今它已是大熊猫金宝的妈妈,对自己的宝宝更是呵护有加。
昭美虽然看着很文静,但是它非常酷爱爬树,活动量大。
任凭季节变换,大家总能在室外运动场看到它活跃的身影。
平时昭美也喜欢“打包”竹子到树上吃。
好吃的当然要在树上吃才够味!
要看我表演爬树吗?
我可是爬树高手,身手敏捷哦~
爬树这种低难度运动是难不倒我的。
瞧,我已经在树杈上了。
总之,在我的院子里如果找不到我,请抬起头,在各种树杈缝隙之间一定能找到我的(除非我今天没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