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玥的诗意熊生
时间:2021-12-06作者:文:冉雪赢 图:资讯部点击率::843
 
  在熊猫基地内,有一只叫润玥的大熊猫,把熊生过成了诗。
  “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
  桂花金黄,于寂寂无人之时,纷纷开且落。一朵又一朵,那花瓣落于水上,随水流转,润玥闻着沁人心脾的幽香,心澄虑静。花与熊,无需多言,静默相对,自有一番禅意。
 
图片1.png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虞世南笔下的蝉,栖高饮露,不需要借助秋风,蝉声自然远播。而大熊猫润玥亦有清朗之风骨,凭借自己的力量,爬上树之后,于树之高处,临风远眺,自有一番雍容不迫的气韵。
 
图片2.png
 
图片3.png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什么是有用?什么又是无用?虽然润玥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吃笋果腹这件看似无用之事上,它却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人们光是看它吃东西,就足以治愈。庄子曾言,“知无用,而始可与言用矣。”所以,就尽量保持天性,顺应自然吧!竹笋今天吃完了,明天还会有吗?润玥坚信:瓶瓶奶会有的,窝窝头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图片5.png
 
图片6.png
 
  了解了润玥的诗意熊生,你心中那因疫情带来的低沉的云翳是否也散去了呢?